日常鸽了的怡

(:з」∠)_

【绿蓝】温馨三十题(26-30(完结)+番外(?)《跨年》)

大家2019年快乐!!!!
原本想着今天0点发的结果我一觉睡到了早上……(打扰了我睡了一年的觉……)
绿蓝的温馨三十题就完结了,以后也会断断续续的继续发绿蓝文的!我永远喜欢绿蓝!

☆小学生文笔请注意√
☆每一题后面的括号里所写的都是某一篇里小绿和小蓝的形象。(就是如果括号里写了是机器人篇那么这一题用的就是机器人篇里的绿蓝)
☆角色是笛大的,occ是我的
☆作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系列(←被锤)
☆给每一个点开的小天使递小心心

前几篇走评论√

26.翻阅过去的相册(未来,109话,小绿视角)
  我有时候会翻阅过去的相册,里面全是我和小蓝,还有他女友的照片。
  那些开心,快乐的回忆一下子涌了上来。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为我决定的时间回潮感到高兴。做了这个决定真是太好了。
  当然有时我会想我去阻止小蓝认识他的女友会不会比较好?
  嘛,做人不要太贪心,现在不是也挺好的吗……
  “小绿小绿,你看看这个……”
  “嗯,好。”忘了说了,在小蓝的女友去世的几年后,我和小蓝在一起了。
  现在也很好,不是吗?

27.雨后日光下的河(鱼,279话,小蓝视角)
  后来我和小绿一直在鱼缸里生活的很好。
  虽然,有时会有同伴去世,但我也渐渐习惯了。
  ……
  后来有一天,外面下着雨,主人把我和小绿一起捞了起来,装在了玻璃瓶里,带出了门。
  看着外面五彩斑斓的世界,我虽然心里感到不安,但是仍然十分兴奋。
  但小绿似乎有些顾虑。我问他怎么了,他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微微的笑了笑。
  主人将我们带到了河边。我听到小绿“啊”了一声。
  突然,我感到一阵晕眩。随后是感受到周围空间变得宽广,耳边传来是雨水冲进水面的声音。
  这里十分昏暗 使我不安的感觉也逐渐加强。
  “小蓝。”
  “嗯?”
  “以后尽量不要离开我太远。”
  “唉?”我看着小绿,他的眼神十分严肃,但严肃下面,似乎藏着不安与担心。
  原来小绿也在不安啊……不知为何,我似乎。松了口气,然后轻轻的抱住了小绿。
  雨水冲进水面的声音渐渐变小,我感觉到小绿也在回抱我。
  一缕阳光透过水面,映入水里。这使河内一下子突然亮了起来。
  我突然意识到我在干嘛,慌忙的放开了小绿。
  “那个……我……”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脸在发烫。
  小绿愣了愣。“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拍了拍我的头。
  我看见他展示出那熟悉而又安心的微笑。轻声地说道“谢谢你,小蓝。”

28.带你远行(羽人,小蓝视角)
  在那次演讲不久之后,小绿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
  后来到了约定的地点,我惊讶的发现这里和我们高中一起相处的空地十分相像。
  “和那个空地很像吧,”小绿从空中降了下来。
  “嗯,还真是怀念呢。”
  “你怎么没有装腿部飞行器吗?”
  “怎么说,”我挠了挠头“太久没飞了,都忘了飞翔的感觉了。”
  “嗯……”小绿从背包里拿出了滑翔翼,“那我们来一起找回飞翔的感觉吧。”
  “唉!”就这样,我稀里糊涂的被小绿架在了滑翔翼上……
  “哈哈,不要紧张,很容易的。”
  “我怎么感觉你在坑我。”
  “嘛没有问题的,你看我不是也和你一起飞吗?”
  小绿将滑翔翼往后一拉,“准备喽。3,2,1,跑!”
  我下意识的闭上眼睛,凭着感觉跑了起来。我感受着大风灌进我的耳朵,突然脚下一空,身体开始往下落,然后在快接近地面的时候开始平缓起来,最后开始升空,然后平稳。
  “小蓝可以睁开眼睛了。”
  我睁开了双眼,映入眼瞳的是这座城市的全部景光。我内心不由的感慨,这座城市发展的快速。
  “都说不要紧张了,”小绿笑着说“这是我自己研发的滑翔翼。在飞行时会自动打开喷射器,就这样就可以升上高空。”
  “不早说!”
  “你又没问~”
  “哦!”
  “我说过总有一天我会和你一起在空中翱翔的。”我看着小绿,他眼里是无尽的温柔,“现在让我带你去远行。”

29.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记忆规划局,247话,小蓝视角)
  自从发布会以后,公司的业务开始忙碌。
  我和小绿经常出差,去不同的国家向他们介绍关于“记忆反入侵。”
  因为同时请我们去演讲的国家比较多,所以我们几乎都是两人分开分别去不同国家。
  “呼……”演讲完的我疲惫的趟在酒店床上。
  手机突然传来一震震动,, 把我吓了一跳。
  “啊,是小绿啊……喂,小绿。”
  “晚好啊,小蓝,还顺利吗?”
  “嗯,很多人都开始接受了有记忆入侵的事实了。”
  “哈哈,那真是太好了。”
  “我都快累死了。”
  “辛苦了,小蓝。对了,你住在哪个酒店几号房啊?”
  “嗯?xxx酒店0401号房啊,怎么……”还没等我说完那句话,小绿便挂了电话。
  我感到莫名其妙,然后突然一个想法让我愣住。
  小绿该不会是要给政府暗杀了吧!
  问我地址难道是要把遗书寄给我?
  不,怎么可能……哈哈。
  “叮咚——”
  ……握草啊啊啊啊啊啊啊!想完下一秒房铃就响了是什么操作!
  冷静点冷静点先透过猫眼看看是谁?
  唉?是小绿?
  等等他不是在美国吗?怎么跑英国来了?
  ……还是先把门开了……吧。
  “啊,小蓝,好久不见了。”
  “小绿,你不是在美国吗?怎么……”突然一束花和蛋糕挡住了我的视野,然后听着小绿那熟悉的声音说道“生日快乐!小蓝!”
  “唉?”
  “昨天刚刚好把美国那边演讲弄完了,然后发现接下来有一段空档期的同时,正好看到明天是6月23日。所以就从美国跑了过来了,还好赶上了。”
  “呼,所以小蓝,生日快乐!”
  “嗯!”也行,每一个你认为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电话那一头的另一方也许下一秒就会出现在你身边,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30.百年后用时间见证(无尽之夏,181话)
  大家好,我叫小亚麻。
  是个十分普通,普通的上班族。
  我和每一个人一样,都有或喜或悲的时刻。
  当然也会想自杀。
  我曾经有个十分糟糕的时期,但是一本书拯救了我。
  那本书的名字叫《无尽之夏》。
  当阅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我看着外面炽热的太阳,内心有种说不出复杂的感觉。
  眼泪开始往下掉。
  他们在天堂会怎样呢?我不由得开始想。
  他们一定在那里用牵绊推动着他们的旅程吧。
  这是时间用百年见证的。
  如果作者和那个友人还在的话,他们一定在绣球花的花丛里,用一张小小的纸叠出那一朵永不凋谢的,无尽之夏。
  我从我口袋里拿出了我的刀,放在了书桌上,轻轻的关上了房间门。
  我没注意到是一片偏蓝和一片偏绿的绣球花瓣掉在了书本上。

番外,跨年(死对头)
  “现在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各地都在喜庆的迎接元旦的到来。”小蓝无聊的看着电视上所播放的晚间新闻,虽说公司那边有元旦聚会,但小蓝都一一推辞掉了,选择了一个人呆在家里。
  “在xxx市今晚12点将会有烟火大会……”新闻仍在播放着,小蓝抓起了一旁的遥控器,将电视关掉,回到电脑桌前,将待机中的电脑唤醒。
  屏幕上立刻显示出了六点多时与小绿的微信聊天记录。看着小绿发的“我今晚在东街餐厅与同事们一起吃饭。注意避开”的消息,小蓝感到莫名的烦躁,涌了上来。
  他关掉了电脑,随手抓起了一件外套披上,戴上了家钥匙,便出了门。
  大街上人烟稀少,站在大型饭店和酒店周围停满了的车,人们大聚小聚的从饭店里进进出出。
  烦躁……似乎是为了把烦躁感甩开,小蓝开始跑了起来,不知不觉跑到了江边的公园上。
  不知为何这里聚集了许许多多的人,小蓝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坐了下来看着流动的江水。
  所以现在几点了?小兰摸了摸口袋,发现并没有触碰到那熟悉的冰冷感。
  但在这时,小蓝发现远处一坨(?)绿毛在空中飘扬着。同时那坨绿毛的主人也在看向他。
  “怎么会是你!”
  “怎么会是你!”
  啊,同步了。
  “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在聚会吗?”
  “我?”小绿举起了手机“也不看现在几点了,而且我也发了消息说我要来这里的公园的。”
  “……”
  “算了,”小绿找了一个离小蓝比较近的位置坐了下来,“跨年就别吵了,有煞风景的。”
  “遇见你的本身本来就很煞风景。”
  小绿张了张口,还想说什么,但空中的巨响打断了他。
  烟花在空中炸开,寂静的天空。多了份色彩与活力。
  公园里的人都在大喊着:“2019年快乐!”
  “没想到居然和你一起跨年。”小绿微偏过头。“2019年快乐,今年也是十分讨厌你呢。”
  “呵,我也是。”小蓝用余光撇向小绿,烟花印在了他的眼瞳上,如星辰大海般。
  烦躁感好像消失了。
  小蓝也许不知道,小绿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2019年快乐,我的死对头。

END

评论(5)

热度(57)